花痴和写bg的羽诺

【相叶BG】录音室里谨言慎行(3)

非常狗血,入坑需谨慎,女主作……大家入坑一定要谨慎!

一定!

寡言爱拔设定

其他设定见同系列其他篇,建议看完其他篇再看这篇……

女主J家音乐制作人设定






井山樱子把家里的几件相叶雅纪的东西装箱,贴上胶带上边写上“相叶君收”,在次日清晨送到公司里岚的乐屋。

很好,还没人到。

她把箱子放在门口,直接出了公司,把所有的通讯设备关掉,开着车到了车站。

 

宫城县是个很美的地方,是井山樱子的家。

“妈妈,我回来了!”

养母前田千代笑着:“你也不提前说一声,我本来想去接你的。”

她笑:“接什么……妈妈,你说的那个邻居先生呢?”

“别急别急,他午饭就会过来,他女儿嫁出去了,平时我们俩就凑一起吃东西。”

“邻居不会说三道四?”

千代轻拍了她一下:“说什么呢!我都这么大年纪了,说就说呗!再说我们也都是单身家产也差不多,还能说什么?”

井山樱子特别想问她,以前的事你都忘干净了么?但看她笑的那么开心,又把疑问吞下肚子。

 

邻居小林先生是一个文质彬彬的手工爱好者,原本是某个品牌的珠宝设计师,最近两年搬回宫城老家。然而年轻时的家已经变成商业区,就来到这样一个小山村似的城市定居。最近这里已经开始招待人们度假休闲,千代准备开个小饭馆,提供两三家住宿。

“樱子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很好啊,那我干脆搬小屋去吧。咱们家一层住宿,二层的两间房子咱们住,多好。”樱子想让准备领证的小林和养母住在二层的主屋。

千代有点害羞:“急什么,你回去之前再说。你有五天假期?那多休息几天,在东京那种地方没时间休息吧!”

樱子点点头。

小林先生说:“樱子是在哪个公司任职?”

“johnnys事务所。”

“我女儿也是他们公司的饭呢!不少光鲜亮丽的大明星吧!”

井山樱子有点害羞:“我平时见到的他们都很随意,也没觉得多闪耀。”

“嘛也是,”小林先生感叹,“不过听说那家事务所也很忙碌呢,我是原本在东京工作时的公司也和那家事务所有合作嘛,拍拍广告什么的,也是见过一两位的……”

千代很有兴趣:“见过谁?”

“少年队啊!假面舞会,特别帅气!”

千代也激动的附和:“对对对!”

 

樱子在这五天里没有开过手机。景子女士答应她绝对不会打扰她的假期,唯一担心联系不到她的养母也在身边,她没有理由开机了。

而且她还要躲相叶雅纪,想着五年前就没躲过他,这次断的干净一点,一定能躲过。

但回到公寓她就知道失败了。

相叶雅纪坐在她家里等她。

“さく,你忘了我有你家的钥匙吗?”相叶雅纪面无表情,“我以为你出事了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,你为什么关机?”

井山樱子在回程胃疼的不成,本想回家找些药吃下肚睡一觉,没想到一直在躲的人就在自己家。这下还要有精力应付相叶雅纪,药也吃不成了。

“相叶君,我们都说好一刀两断了,请别再纠缠……本身五年前我们就应该做更坚决的断绝不是吗?”她只觉得胃疼的要爆炸,一手覆在肚子上。

相叶雅纪皱了皱眉:“你胃不舒服?”

“没有。”

他叹气:“别跟我逞强了,さく,你先去卧室躺好,我去给你找药吃。”

“相叶君……”

“别再相叶君了さく!叫我一声雅纪行不行!”相叶雅纪说话声稍微大了一点,井山樱子无力的低下了头。

他真的都要心疼死了:“さく,听我一次,躺床上去,我给你拿药。”

 

井上樱子趴在床上,轻声说了一句:“在电视柜的右边的柜子里。”

相叶雅纪很快回来,药和温水都准备好,甚至还有一小块巧克力。

“さく,你是不是因为没吃东西饿的?”

“应该是吧……”

“你对自己注意一点好不好,我真的很怕你出事儿……就算不是为了我,为了……为了你以后的男朋友,以后的丈夫,以后的家人,注意一下自己吧!”他拉着她的手。

井上樱子很久没有认真的看着相叶雅纪了,她此时看着他黑漆漆的眼睛,听着那些关心的话语:“你平时……都不会对我说那么多话的,你是真的喜欢我?”

相叶雅纪狠狠地掐着自己的掌心:“对不起……我当然是真的,我从没告诉过你我有多喜欢你。我以为你能懂,结果……是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“没有啊……”她笑笑,“真的难以想象是喜欢我的,相叶君是这样想的啊……”她眼角划过一滴泪。

“别哭,さく,”他亲亲她,“你怎么无法信我呢……你想要我做什么呢?我都会给你看的!”

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我想让你见我的家人,可以吗?さく,再给我一次机会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 

井山樱子想起两人开始身体关系的两年后,也就是三年前,一次简单的晚餐时,他问她要不要见他的家人。

她是怎么回答的呢?

“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啊,相叶君。”

她一直记得,相叶雅纪没对她说过一次喜欢,没说过一次交往,突然就说要见家人,她吓得只能回答成这样了。然后相叶雅纪再没对她说过这些。

 

“相叶君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相叶雅纪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,他终于知道那是什么声音了,那种先把心揪起来一道道划伤再撕碎的感觉,太痛苦了。

“相叶君,我想通了,我想给我们对方一个机会。”她握住他的手,“我以前没信任过你……”

“是我的错!”他连忙说。

井山樱子摇摇头:“是我的错,我对不起你,但我想对得起你。就按照你说的,我们尝试的普通的恋爱……直到……直到我们互相见过对方的家人,就是真正的在一起了。怎样?”

“当然可以,さく,你愿意接受我,我太高兴了。”他把脸埋进她的手,她觉得手上湿湿的。

“我觉得自己很讨厌,真是最大的恶人了。”井山樱子念叨着,“如果我在‘自作多情’点儿,会不会不会伤害到你。如果……如果相叶君真的对我是喜欢的,是不是我不那么排斥恋爱,就不会有这么多年都耽误你?”

相叶雅纪抚摸着她的头发:“你说什么呢?是我太笨了……我现在对你说喜欢都会不自然,我才是耽误你的那个人。さく能告诉,为什么不喜欢恋爱吗?”

 

井山樱子沉默了。

 

“没关系,不说也可以,等到你喜欢上我就会对我说的吧!”

她咬着自己的舌尖。

这就是你一直不敢相信的爱情,如今已经唾手可得。

你是胆小鬼。

你早已经喜欢他了,你早被他迷住了。

如果你不能和他在一起,也不会和任何的男人在一起。

“雅纪,”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,“我首先向你保证,我曾经不相信你,不是你的问题。其次,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,你是那个例外……”

相叶雅纪感觉自己的心充满着活力。

“现在,我这副讨人厌的样子,也不是你的错……一切只有我一个人在不正常。”

“别这么说,さく……你、你是不是无法信任男人?那我和他们说,我们公开关系,只要我们公开,我就只能是你一个人的。”他作势要打电话。

她慌了:“别这样,雅纪!”

 

一阵沉默。

 

“雅纪,我明天还在休假中,你晚上回来,我给你做晚饭,好不好?”她突然说。

相叶雅纪深黑的眸子看着她,他看不透:“好……拜托了。”

 

次日,井山樱子醒来时相叶雅纪已经出发去工作了。她想到昨晚的对话,觉得相叶雅纪是她唯一可能坦白的人了,即使结局并不好,她也没有必要再藏着了。

大不了是分手,大不了,就和千代一样。

 

相叶雅纪回到井山樱子家中已经是晚上9点,他早就将他的东西搬回了她家,如今什么都没有改变,但心可能进了一点点,他满足的很。

“さく,你辛苦了。”

“雅纪才是辛苦。”

他听着她的称呼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他们举着饭碗吃着简单的夜宵。

 

“雅纪,我要告诉你一些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……我的母亲,前田千代……她不是我的母亲,她只是我的养母。”

他一愣,但从姓氏中可以看出些端倪。

“我的父母,是十年前抱在一起死的,并不是深情的殉葬……而是……”

 

“而是同归于尽。”



TBC


写得太狗血……我对不起拔哥真的……

下章下半争取开始甜!


评论(18)

热度(36)